飞鸟投林

看文来微博:二叔的小甜发 断码文不补哦 夹到没脾气 能过审的都放在粮单了 自取

【忘羡】现代校园向(二十八)

师生忘羡,AU.

028 雨别

简介: 春夏秋冬,你若在场。

魏无羡的转学申请被退回的第二天,蓝忘机走了。

那节课本来是语文课,进来的人却是蓝校长,他刚开口说了第一句话,魏无羡蹭地一下就站了起来,紧接着,班里的女生开始捂着嘴狂哭不止。

“蓝老师他,以后不能给你们上课了。他递交去岐山支教的申请考核已经通过,今天清晨,他已经离开了云深一中……”

魏无羡不等蓝启仁说完话,便已经冲出了教室。

“魏无羡!你要干什么?回来!听见没有?你要去哪儿?我要开除你!魏无羡!看什么?你们还不快把他给我追回来!”

魏无羡一路狂奔,找到曾经翻过的那个爬满藤蔓的墙,他勒紧手腕,两三下便腾跃而上,就在他准备跳下去的瞬间,江澄喊住了他。

“魏无羡!回来!你这样会被开除的知不知道!”

魏无羡跨坐在墙上,眼角红着:“江澄,我要去见他。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要去见他。”

说完,那一道蓝白身影便决然消失在墙上。

江澄痛苦地闭了闭眼,听见身后一阵骚乱的脚步声,是几个出来找魏无羡的男生,他扭头对他们说:“蓝老师走了,大家都很难过吧?不如,我们一起出去,跟老师说句再见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等等我,等等我,求你,求你……”

魏无羡一路拼命地踩着单车,偏偏又逆着风,他到达蓝忘机家楼下的时候,已经喘得不成样子。他顾不得头晕目眩,肢酸泛软,一口气飞奔上楼,看见那张熟悉的门,就立即扑上去,用拳头在上面狠狠地砸。

“蓝湛,蓝湛,你在不在?开门,我是魏无羡,蓝湛,我想见你一面,求你了,开门好不好?蓝老师,蓝老师,你在不在?快开门,开门啊!”他叫喊的声音越来越大声,到后来几乎已成嘶吼。

砸了有一分钟,“噔”的一声,魏无羡的心狠狠一揪,不是他,而是对面的人家,那人开了道门缝,叹了口气道:“别敲了,人啊,早走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走的?”魏无羡忙扭头,凑上去问。

“清早就走了。”那人见魏无羡的泪水开始吧嗒吧嗒地往下滚,他便宽慰了一句,“去岐山啊,只有一条路,他一定是去城外的老车站了,你快去吧,兴许,还能追上。”

“好,好……”魏无羡抬手抹了一把鼻涕,忙点着头跑下楼。

风卷着黑云堆起,那是个很坏的天气。没多会,便吧嗒吧嗒下起了雨,魏无羡顶着风雨,飞快地踩着踏板,眼里雨水泪水混在一处,早已是迷蒙一片,他似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,在冰冷的雨幕中与内心的慌乱和恐惧做对抗。他的世界在一点一点地坍塌,他只是想留住,哪怕一丁点的余温。

他丢弃了所有感官的回应,只有一个声音在他身体里空荡荡地回响。

“蓝湛,蓝湛,等等我,好不好?”

魏无羡到的时候,老站里已经没有几个人了。他扑上去抓住一个工作人员就问岐山的车走了没有。工作人员指了个方向,走了,刚走。

魏无羡扭头就跑出站,目光中出现一个大巴车,他就开始追着大喊。

“蓝湛,蓝湛,蓝湛!”

不,不是这辆车。

“蓝湛!蓝湛!蓝湛!蓝湛!”

他在一片雨中,就那样大声喊着,似乎那人听到,就能出现在他身后一样。

终于,他远远看见有辆大巴被红灯卡在十字路口。他抬脚就追,果然,后面大大的两个红字,“岐山”。

“蓝湛,蓝湛,蓝湛……”

看着红灯闪烁着不断减小的红色数字,魏无羡跑得越来越快,声音也越来越大,可是那天的雨太大,湮没了他所有几近绝望的哭喊。

他看到了,他已经看到了,他穿着灰色的风衣,就坐在车窗边。

“蓝湛!蓝湛!”

离他只有十几米远了,魏无羡觉得自己的手臂仿佛已经触到了他的车窗,他仿佛已经看见他推开了车窗,感觉到他在自己额心落下的轻轻一吻。

可是,就在这时,红灯闪烁了两下,绿灯亮起。

那辆车迅速启动,向前开去。

“不,不要,老天爷,我求你,我求你!”

那辆大巴越过人行道,斑马线,却被堵在十字路口正中间的车流中。

马上就到了,马上!

“蓝湛!”魏无羡用了自己最大的力气去喊,在他车窗的斜后方止了步。

几秒后,窗边的那人,果真,扭头朝窗外看了一眼。

只是一瞬间,蓝忘机的鼻尖立马红了。魏无羡已经被淋得不成样子,校服湿漉地黏在他瘦削单薄的身上,脸冻得苍白,几乎透明。尤其是那双明媚如阳的眼,此时却在那片雨雾中,溢出无尽悲伤。

蓝忘机见他张了张嘴,却又突然止住,只有脸上不知是泪,还是雨,不住地往下淌。

车动了一下,蓝忘机的心狠狠一揪,他抬手覆在车窗上,一句“再见”哽在喉间,却化成眼泪,倏地一下在他皎洁的脸上淌落。

魏无羡隔着车窗,隔着风雨,但他看清了,他看清楚了蓝忘机的泪水,像是一个无言的承诺,让他足以知道……他知道,他知道。

“蓝湛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我会好好学习,我会等你,等你回来,我会一直等你,等你回来的那一天……”

车流逐渐疏散而去,魏无羡还没触到车壁,那辆载着他整个世界的大巴,便无情地走远了。

魏无羡追着,却被赶来的交警拦住。

“蓝湛,蓝湛!”魏无羡喊着,伸出手臂,试图挣开那个交警。

“同学,请你遵守交通规则,这是车行道,注意安全……”那交警紧紧扣着他手臂。

“放开我!蓝湛!”

“蓝湛!”

“蓝湛!”

“回来!”

“你回来!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们快过来,帮我拉着点啊。”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从来没见过那样好看的人,靠在车窗边,一个人,对,男人,那个眼泪啊,就那么的,一大颗,一大颗地往下掉,越掉越多,越掉越多,却一点声音都没有,我也是无意看窗外的时候,才看见他的。唉,不知道是遇见了什么伤心事,唉……”

“我从来没见过那样的学生,哦,校服上胸口上还挂着‘云深一中’的校牌,还是重点高中啊,就是不知道遇见什么事了,哭喊着,几个人拉他不住,一直喊着‘回来’, ‘回来’,最后闹得实在没力气了,耷拉着脑袋,嘴里又念叨着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念叨着,哦对,想起来了!”那交警一拍脑袋,接着道。

“没有了,再也没有了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魏无羡是被江澄和一帮男生架回去的。蓝启仁没有开除他,也没有开除和他同流合污的几位。

因为,蓝忘机走的那天,整个高一二班的人,都陆续翻墙跑了出去,然后个个再哭丧着脸回来。

很快,昏天暗地的日子又归于平静。

高一二班在冯依依的带领下,跨过了高二高三的一次次的模考,直到最后的高考。魏无羡也一样,他说服了自己,满怀希望地战胜了那场改变命运的最后一役。

是冯依依告诉他,蓝忘机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,让他留在云深一中,顺利度过高考。

于是,一百天冲刺,他疯了,开始拼了命地学习,刷题,考试……

高考后的那个夏天,魏无羡去过一次岐山找他,那里突然爆发的洪水,差点把他的小命留在那儿。

问了所有人,给他的回答都是一样。

“山里发了几次大水,学校被淹了,蓝老师已经调走了,可能在清河,也可能去了藏区,或许那些地方安全些……”

九月,魏无羡进了大学,学了美术。

年年期末考核作业,他都画一副人像交上去。不管什么要求,反正来来回回都是那一个人。

或喜或嗔,或动或静,或冰冷或炙热。

他的学妹栗子看不下去了,就开始追问他:“学长,你这画的到底是谁啊?”

魏无羡挑了挑眉,道:“怎么样,帅吧?”

栗子笑着回他:“没你帅。”

魏无羡嗤鼻:“瞎说。”

栗子挠了挠脑袋,只笑不吭声。

冬天,魏无羡紧了紧裹在身上的白色羽绒服,搓着手哈着气,身后书包上总挂着一个与他高大身格不符的小兔毛绒公仔,整天跟在他后面,呲着大白牙,一蹦一跳,欢脱得很。

栗子在他身后,不禁用手指戳了戳那兔子滚圆的肚子。

“学长,喜欢兔子?”

魏无羡回头,愣了一下:“不喜欢。”

栗子斜睨了他一眼:“怎么可能?你整天挂着,还说不喜欢。”

魏无羡眨眨眼睛,低头笑了一下。

见他一只耳朵插着耳机,栗子问他:“学长,最喜欢听什么歌?”

“春夏秋冬。”魏无羡摘下耳机,把手插进口袋里,看了看天,笑道,“张国荣的,很好听。”

栗子回到宿舍,立马掏出手机,下载了这首歌。

她躺在床上,手机屏上滚动着歌词。

“秋天该很好,你若尚在场。

   秋风即使带凉,亦漂亮。

  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,

   就像落叶飞,轻敲我窗。

    ……

   冬天该很好,你若尚在场。

   天空多灰,我们亦放亮。

   一起坐坐谈谈来日动向,

   漠视外间低温,这样唱。

   ……

   暑天该很好,你若尚在场。

   火一般的太阳在脸上,

   烧得肌肤如情,痕极又痒。

   滴着汗的一双,笑着唱。

   ……

   春天该很好,你若尚在场。

   春风仿佛爱情在酝酿。

   初春中的你,撩动我幻想。

   就像嫩绿草使春雨香。”

栗子睡前插着耳机,在梦里哭了。

暗恋了三年,栗子打算在魏无羡的毕业聚会上告白。

那晚在KTV,大家都喝高了,魏无羡也是。

栗子坐在角落里看着他仰起下巴,一瓶一瓶地喝,她有些心疼,劝了几次,魏无羡笑着说没事没事,酒量好得很,不像某人一杯倒。

劝不住,最后人都醉了,迷迷糊糊地散了场,那些知道栗子喜欢魏无羡的学长学姐,硬生生地推她去魏无羡身边,还叫她好好把握机会。

最后,KTV的包间就剩下魏无羡和她了。

魏无羡喝得满脸通红,没筋骨似的歪倒在沙发上。栗子一开始站得老远,心里忐忑不安。

“学,学长?我送你回学校吧?”

魏无羡哼了一声,身子一斜,眼看马上就要从沙发上滑下去。栗子见状,忙上前扶住他,将他掰回了正向。

“栗子。”魏无羡突然唤了一声。

“啊?我在,怎么了?难受吗?要不要喝点水?”栗子按着他肩膀,忙问道。

“给我点一首《春夏秋冬》,我要唱。”

“好,你靠好,等下。”

栗子点头,很快点了一首,找到话筒递给他。

片刻后,温柔的旋律响起,随之而来的,是魏无羡低哑而深情的声音。

栗子醉了,正想说点什么,却在一片昏暗之中,看见魏无羡眼里不断闪烁着的水光。

唱到最后,他的声音竟有一些哽咽。

“学长?”栗子顿时慌措了起来。

歌还在放着,魏无羡唱不下去了。

他放下话筒,仰头将后脑勺轻轻贴向沙发背。音乐放完,一片死寂,天花顶上的斑斓彩灯缓慢旋转着,不断掠过他好看的脸,可看上去,又是那么悲伤。

沉默了许久,他喉结动了动,看着天花板,突然说。

“我在等一个人。”

说着,他的脸侧有一行透明发亮的晶体滑落。

“我相信,他一定会回来。”

“我坚信着,在每个,春夏秋冬。”














TBC:

我保证,这是最后一篇虐了。

先哭为敬。

你们快去听张国荣的《春夏秋冬》。

搭配食用更佳。😭
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42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