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鸟投林

看文来微博:二叔的小甜发 断码文不补哦 夹到没脾气 能过审的都放在粮单了 自取

【忘羡】现代校园向(二十七)

师生忘羡,AU.

027 受罪

简介:  心痛最后一个秋天。

第二天,魏无羡没有来。

又过了一天,魏无羡依然没有来。

电话也不接,蓝忘机的心慌了,他给江澄打了一个电话。

嘟……

漫长的空音后,电话那端终于有人回应。

“喂?”

“江澄同学,我是蓝忘机,魏无羡在不在,让他给我回个电话。”

“老师,魏无羡他生病了,昏昏沉沉正睡着呢,周一,恐怕也不能去学校了。”

“严不严重,看医生没有?”

“老师,他在我们家,你放心。”

“好。让他好好休息。”

“嗯,老师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噔……

电话那端很快便挂了,蓝忘机敛了敛神,起身把桌上摆了很久的生日蛋糕扔进了垃圾桶。

昨天晚上,他已经扔了一个。这是第二个。

江澄挂了电话,扭头看着靠在床边,满脸泪水的魏无羡,心狠狠揪了一下。

“要不要给他回一个?”

“不。”

“听听他的声音也好。”

“不。”

“非要这样吗?”

“让我一个人呆着好吗?”

“你他妈都这样两天了,还没呆够?你要哭就给老子大声哭出来,别端着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给人看!”江澄气急吼着,抬手抓起身后靠垫狠狠摔在他身上,“有什么大不了,有什么大不了,不就是一个人吗,离开他,你就不活了吗?有什么大不了?啊?”

魏无羡把后脑勺倚在床背上,咬着牙紧紧闭了闭眼,泪水瞬间涌出,他怔怔地说:“我没办法,江澄,我的心好痛……”

“魏无羡,你真没出息!”

“江澄,你什么都不懂。”魏无羡仰头看他,说到最后轻轻笑了一下。

江澄的眼圈瞬间红了一片,他点头道:“是,我不懂,你以为你就懂吗?傻逼!”

说完,他转身狠狠摔门而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魏无羡是在那晚回家的路上收到冯依依发来的信息的。

“八点半,曼尼咖啡,不见不散。”

底下配有一张照片。

是那日在金桂林,穿着西服的蓝忘机正抬手为他拂下落在头顶的花瓣的瞬间。

魏无羡气冲冲地跑去见冯依依,刚见面,他便将手机里的照片摔在她面前。

“你想怎样?偷拍?我是不是该告你侵犯我的隐私权?”魏无羡站在她面前,低头看她,语气很冲。

“我发这张照片给你,不是为了让你在这儿跟我讨价还价,你也不用急,我也不会告发你们。”冯依依笑了一下,低头将手边的咖啡推到桌对面,“坐下,我们好好聊一聊。”

“聊什么?你不就想威胁我,离开蓝老师吗?如果是,你这种恶俗伎俩在我这儿也没用,我不可能离开他,冯老师,您自便吧。”

说罢,他转身欲走。

“魏无羡,你以为你很了解他吗?你去过他的人生吗?你知道他受了多少苦?流了多少泪吗?”冯依依在他身后苦笑了一下,顿了一下,接道,“忘机哥哥他很少会冲着我笑,记得最清楚的,也只有那一次了。那天,是我们在云深一中的18岁成人礼,我从来没见过忘机哥哥的眼睛那么亮,笑得那么开心,虽然只是一瞬间,可是那一刻,我觉得全天下的花都开了,当然,那个笑容不是因为我,而是因为,忘机哥哥的父亲。”

“没人知道他期盼了多久,才等到他父亲回来。他父亲是山区支教老师,他母亲随他父亲在山区里当校医,在他和他哥哥很小的时候,他母亲就离开了。从那以后,他父亲回来的次数也越来越少。大部分的时间,都是他叔叔在照管他们。那天,他见到他父亲,又开心又紧张,我父亲拍了拍他肩膀,牵过我,说大家一起拍张照片,就不紧张了。于是,我有了和忘机哥哥唯一的合照。忘机哥哥也有了和他父亲唯一的一张照片。”

魏无羡突然想起那张被误会的合照,心狠狠抽了一下,又听冯依依继续说道。

“可是,谁也没想到,蓝伯伯回山里的时候,下了一场暴雨,遇上了泥石流,那趟开往山区的车再也没能出来,蓝伯伯也是。”

“得到他父亲遇难消息的第二天,忘机哥哥竟然照常到校,和往常一样上课,看书,吃饭,写作业。他父亲的葬礼上,所有人都哭了,就他没有。他的眼里看不出任何悲伤,只是变得越来越沉默。高考成绩公布后,他依旧是云深一中最优秀的学生。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会报考全国最顶尖的综合大学的时候,他却选择了师范。”

“他的可能明明那么多,可他最后还是选择步他父亲母亲的后尘。魏无羡,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?”

魏无羡再转头看她时,她的泪水已经模糊了她一脸精致的妆容。

“今天是我可以拍到你和他的照片,明天就有可能是别人发现你们之间的事情。薄薄一层的窗户纸总会有捅破的时候,他爱你,总会露出纰漏与软肋。自从国风文化节以后,有多少眼睛,善意的,恶意的,盯着整个云深一中,如果被其它人发现,曝光你们之间的事,师生恋?同性恋?你让他怎么办?你让整个云深一中怎么办?他没有你,他还是那个孤独沉默的他,可他有了你,他就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“我可以跟他走,他去哪儿我去哪儿,我不能没有他。”魏无羡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魏无羡,别傻了,你还有江家,他们收养你,对你的期望,对你的恩情,你都不管不顾了?你别忘了,你现在还是一个连身份证都没有的未成年,他带着你,能去哪儿?”

不知觉中,魏无羡只觉得心中突然刀戳似的疼痛,怔怔地便落下一滴泪来。

“离开他,对你好,对他也好。”

“不,我不行,我做不到。”魏无羡摇头,扭头便走,走了几步,又听冯依依在身后大声喊了最后一句。

“魏无羡,再没有人比你更清楚众叛亲离,遭人唾骂的折磨了吧?我可以允许他不爱我,但是我绝不允许,有人毁了他的梦!”

魏无羡猛地顿步,冯依依的话让他胸口溺水似的喘不上气,他仓惶逃开,他已经记不清楚他是怎么踉跄着回到家,在江厌离,江叔叔,虞阿姨还有江澄的目光下,强挤出灿烂的笑容,吹蜡烛,吃蛋糕,过完自己的十六岁生日的。

闭上眼睛许愿的瞬间,他满脑子都回响着冯依依哽咽的话。尤其是那句。

“魏无羡,再没有人比你更清楚众叛亲离,遭人唾骂的折磨了吧?”

一遍,一遍,又一遍。

痛,真的很痛,分分秒秒,都是刺骨锥心的折磨。

“阿羡,阿羡,你,你怎么哭了?”

江厌离切下一块蛋糕递给他时,看到他腮边的泪水,愣了一下。

“魏无羡,别傻了,你还有江家,他们收养你,对你的期望,对你的恩情,你都不管不顾了?”

“没,没事阿姐,我,真的很感动,江叔叔,虞阿姨,还有江澄,谢谢你们。”魏无羡缓过神,红了眼圈。

“这孩子,说什么呢,快吃蛋糕了,羡羡,长大了。”江枫眠抬手揉了揉他脑袋,笑道。

“生日快乐!”众人齐说。

“生日快乐!”魏无羡含泪笑着,自己也对自己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魏无羡后脑勺耷拉在床头上,他扯起嘴角无声地笑了笑,从枕头下面摸出蓝忘机送他的那只兔子毛仔,贴在鼻子上蹭了蹭,他长长呼出一口气,轻声道:“对不起,我,永远爱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忘机收到魏无羡分手的短信,是在一个黄昏。他发疯似的跑进教室去找魏无羡。

“魏无羡,人呢?!”

“老师,魏无羡请假了还没来。”班长说。

“老师,我刚看见,魏无羡还在校门口,估计马上……哎,老师,老师!”另一个人说。

蓝忘机撞见他的时候,他背着书包刚进校门。魏无羡抬眼刚瞅见他,扭头绕过他便走。

蓝忘机顿了一下,提脚就追。

魏无羡在前面越走越快,脚底碾碎落叶的声音“嚓嚓”得响。蓝忘机几个大步,一把拽住他书包带,硬生生给他甩了过来。

“什么意思?告诉我,发生了什么?”蓝忘机紧着下巴,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我要考大学,我不想玩了。”魏无羡低着眼,没看他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已经说了,我要和你分手,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。”说着,魏无羡转身就要走。

蓝忘机一把抓起他的手腕,死死扣住,拉在他胸前。

“是不是冯依依跟你说什么了?你别听她的,有我在,你什么都不用怕。”

魏无羡的眼有些泛红,看着蓝忘机炙热到颤抖的目光,他心头突然一软,却看见不远处有几个人影走过,朝他们这边看了一眼。他忙反手用力挣开蓝忘机的手,退后几步道:“忘了吧,我要转学了,对不起,我要回去上课了。”

他转身没走几步,听见蓝忘机在他身后低声地喃喃一句“忘了?”随后,他又轻轻冷笑一声。

“在你心里,我到底算什么?你说过的,愿意陪我一起……”蓝忘机深吸一口气,话间突然哽住。

凄凄冷冷的风中,魏无羡的声音却很清晰。

“我们不可能的,蓝湛,放手吧。”

“放了我,也放了你自己。”

蓝忘机还记得,那天傍晚的云映得满天通红,红得一点都不真实,像极了一颗破碎不堪的跳动的心。

他还记得,他那天在原地立了很久,看着那个背影,他祈求着时间慢一点,再慢一点,他还来不及将他装进眼眸,封存带走。

他想着,如果一切都只剩下回忆,那他也要画面足够清晰,因为他还是……

不想忘记。





“你说过的,你不怕冰冷的海水,要陪我一起沉入海底。”

“可是,最后的最后,我还是更希望你在温煦的阳光里,恣意呼吸。”








TBC:

哭了草。

不会虐很久,

不行了。

评论(27)

热度(31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