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鸟投林

看文来微博:二叔的小甜发 断码文不补哦 夹到没脾气 能过审的都放在粮单了 自取

【忘羡】游园惊梦

*神仙叽,公子羡

*短篇,一发完。

“他怎么又吃醉酒了,你们也不拦着他点儿。”魏无羡身边的贴身丫鬟花铃,正指着一排低敛着头的小丫头们教训道。

“今天老爷高兴,一时允了,我们也不好拦他,只得由着他性子使。”站在前排的兰儿默默抬头回道。

“罢了罢了,要我说,今晚大家都别睡了,只站在旁边盯着他才好,莫像上次我们都睡下了,他倒好,冷天冷地跑去屋外头耍疯子,酒热着了凉,病了好几天,给人折腾了个半死,夫人心焦,又怨我们没看好他,平白无故地拿我们撒了一通气,再没比他更难伺候的主了。”花玲俯身恨恨地拧了一下魏无羡醺红的脸蛋,听见他半睡半醒间轻轻呼痛一句,不由得又歪嘴笑道,“瞧瞧这人,不知道做什么好梦呢?醉成这样,还傻笑着,行了,你们都去吧,今晚我看着,下次他再吃酒,你们在旁边都劝着点,再纵着他,仔细我扒了你们的皮。”

丫头们忙点头允了她,后悄悄退下了。花铃给他揶了揶被角,靠着他床边的桌子坐下,抬起胳膊支着脑袋,见他嘴角含笑睡得正酣,心里嘀咕着骂了一句“傻子”,她嗅着屋内的焚香昏沉,不多时,也起了朦胧睡意。

话说那魏无羡沉沉睡下后,自觉身影飘渺,悠悠而上,不知不觉,眼前突然开阔白晃晃一片,他揉了揉眼,见暗色夜空里当中竟有一亮如白昼的行宫,玉雕霜砌,琼窗月映,却莫名散着阵阵寒气,有如置身皑皑白雪的寒冬之日。魏无羡穿着单薄,不禁缩着脖子,抱臂搓了搓胳膊。

他沿玉阶而上,经途竟无一人,只有排排雪树银木立在两旁,扑朔朔地闪着碎光。行至一宫门前,抬头见一匾额,白底金字镌刻着三个大字,“广寒宫”。

魏无羡心道:“我这怕不是来了月娘娘的寝宫,想人间万千俗物,对月娘娘容貌仙姿百般揣度,我今日倒要见上一见,回去也自好向他们仔细言说。”

这样想着,他便轻轻推了宫门,欠身而去。

宫内是一仙气缭绕的园地,雕梁画栋之间,穿梭着许多脑袋上绑着白色抹额的仙兔,魏无羡低头看去,发现他脚底踏的绵软草地也不似凡间的油绿,裹着霜气的银草之间,时而会有几只散着光晕的萤虫精灵嬉闹。那宫正中似有雾气氤氲,云团萦绕,幽香缠息,魏无羡心下一喜,抬手挥了挥眼前的云雾,便提步向那地走去。

待他走近,魏无羡才发现,原来,那宫正中是一春池,有一仙人背对着他,半身浸在其中,如漆的乌发湿漉漉地笼在他如雪般皎洁的背上。

魏无羡忙躲进一梁后,斜了半个身子,偷偷觑着那人。

一片白雾之中,那仙人微微侧了身,抬手拘了一掌池水,自他颀长的脖间流淌而下,顺着他光滑如玉的胸膛和紧实如山丘的腰腹而下。他缓缓低头,挺拔隆直的鼻梁在那片云雾朦胧中画出一道白色光影,他额心的汗珠则顺着那道完美弧线自他鼻尖倏地滴落在池中。

“嘀嗒”一声,魏无羡仿佛听见一池春水晕开层层涟漪的声音。

“啊!”正当他在那片云雾中如痴如醉之时,一只仙兔突然跳到他脑袋上,魏无羡被吓了一跳,不禁惊呼一声,他忙掩住嘴。

“谁?”那仙人忙背过身,指尖挥过一道白光,瞬间,他挂在银梢上的白衣,自他背后如雨雾一般缠拢上身。

顷刻间,那仙人便拢好衣身,扭头看向他。

“我,我不是故意偷看的,不,神仙哥哥,我,我什么都没看到。”魏无羡见他正面,不由得被他的惊人天容给扼住舌尖,嗑嗑巴巴地慌乱解释道。

“哪里来的无耻小贼?”那仙人冷色问道,他的声音低沉清冷,带着逼人的寒气。

魏无羡忙躬身礼道:“小人云梦江氏魏无羡,不知怎地,迷迷糊糊入了仙地,不慎迷了路,惊扰了仙人,还望神仙哥哥给我指条明路,我这就走。”

“凡人?”那仙人疑道,“含光殿无路可走,你且原路返回吧。”

“含光殿?那仙人可是含光君了。”

“如何?”

“小人吃醉了酒,脑袋昏沉,来时的路早已记不清了,还启望含光君携带携带才好。”

“转过身,直走便是。”蓝忘机冷冷地瞥了他一眼,扭头便走。

“哎,神仙哥哥,别走啊,我是真的不记得路了,哎呀!”

含光君再回头时,那人追着自己,一脚踩空落入春池之中。

“我说了,这里无路。”他一脸无奈道。

魏无羡破水而出,本就单薄的衣物,浸了水更显得如蝉翼一般,紧紧缠覆在他瘦削修长的身上。

“神仙哥哥,你就带带我吧,我是真的昏了头了,晕得厉害,含光君,您就带带我吧……”魏无羡鼓着腮帮,抬手揪着蓝忘机的衣角摇着不放。

“你这人,怎得无赖如此。”蓝忘机一把扯开他拽的衣角,提步翩然便走,不料魏无羡一个挺身,抬手直接顺势将他拉下水中。

“你干什么!”不小心触到他身,蓝忘机神色大变,忙退后几步离他老远。

“神仙哥哥,我,不是故意的……”魏无羡忙不迭的摇着手,一双桃花眼里写满无辜。

“你走!”蓝忘机紧着下巴喝道。

“别嘛别嘛,且等我问神仙哥哥你一个问题再走。”

魏无羡眯眼一笑。旋即,踱步凑近,激起阵阵水花飞溅。

“神仙哥哥,这凡人都说,广寒宫住的是位仙女娘娘,可今日,我怎么在这宫中,见的却是一位倾世容貌的仙君?”

听了这话,蓝忘机耳尖一红,他偏过头,语气却依然很冷:“不曾见过,又怎知?”

魏无羡没意识到自己话间唐突,只冲着他咧嘴笑了笑。又见他肤若凝脂,面若秋月,眸似冬霜,气若香兰,紧抿的粉唇看上去温润柔软,坚实的胸膛在他雪白襟口忽隐忽现,不由得脑间乱绪纷飞,心头乱撞。

此时,他离蓝忘机很近,他身上淡淡的幽香如烟一般轻飘飘地缠绕在他鼻息间,在那香味的熏染下,魏无羡忽觉酒后劲顺着颈骨攀附而上,眼前顿时迷蒙云雾一片,胸口处也不由得燥热难耐起来。

“神仙哥哥,你这里可有解酒的汤药?我年少不胜酒力,现在只觉得头昏胸闷,腿软无力,或者,我可否在你这宫中暂歇一晚,只怕你肯带我走,我也没力气走了。”

说着,魏无羡突然脚下一软,歪头就要倒入水中。蓝忘机见状忙一把将他揪起,却被他顺势贴入怀中。

“你!”

蓝忘机本就因为沐浴穿得极少,又被一个陌生的凡人这样贴身调戏,不觉的又羞又气,又见他眼里朦胧,意识模糊,在水里淌了一遭的他,水淋淋的黏着湿漉漉发丝的脸,更显得娇俏明艳。感受到贴身传来的温度,他没忍心将他扔入水中,而是抬手揽过魏无羡的腰身,踮脚腾起一跃,轻飘飘飞身入了寝宫。

“神仙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似乎倒在了一块寒冷的冰榻上,魏无羡看着眼前的仙人,迷迷糊糊地问道。

“神仙哥哥,你的床怎么那么凉?我屁股好冷啊……”

蓝忘机披着湿发,坐在榻边,一言不发。

“神仙哥哥,你一个人住在这月宫中,不寂寞吗?”

蓝忘机愣了一下,扭头问道:“什么是寂寞?”

“就是,没有人陪你啊。”

“有,月宫中的万物皆有灵,我用琴与他们说话。”

“是么?他们都跟你说什么啊?”魏无羡歪头看着他,微醺的脸上写满好奇。

“说浩翰烟海,月晴圆缺。”

“没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太寂寞了。”

“嗯?”他清浅的眸子忽地一闪。

“不如,我留在月宫陪你?”

“为何?”

“留下给你暖床啊。”魏无羡绽开一个灿烂的笑。

蓝忘机侧头睨了他一眼,吓得他立马收了口。

“我在家里厌倦读书,与其天天被人管骂着,不如留在这儿天天看着你,教我心里欢喜。”

看着蓝忘机似雪的肌肤上又泛起的微红,魏无羡咧嘴一笑,又突然换了神色。

“可你这宫太冷,想你成日呆在这般凄凄冷冷的地方,虽说是仙灵之地,也甚是乏味。不如你随我去人间看看,喜乐遭逢一场,也不枉此生了。”

“如何去的?”蓝忘机问。

“能去,能去,你抱着我,现在就能去。”魏无羡胸口一热,挺身而起,直直将那一片冰冷的白色身影拥入怀中。

“看看,这人可是疯了?”花铃一把挣脱魏无羡突然抱住她的手臂,大声呼道。

“神仙哥哥,神仙哥哥!”魏无羡嘴里喊着,突然惊醒,身下冰凉一片,就像躺在冰榻上一般。

“睡醒了就快起来,听学要迟到了。”花铃端着为他准备好的衣物,声声催道。

“神仙哥哥呢?”魏无羡坐起身子,忙问。

“做什么梦呢?听你喊了一晚上,我耳朵都起茧子了。”

“梦?”

“不是梦,是什么?睡糊涂了?”

“不可能!”魏无羡拍着大腿,厉声否认。

花铃无奈抿嘴:“江小爷还在屋外头等着呢,你再磨磨蹭蹭地不穿衣服,他就放狗进来咬你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江澄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魏无羡搀过江澄臂弯,将两人距离倏地拉近。

“有屁快放!”江澄瞪了他一眼。

“我告诉你,那广寒宫上没有仙娥!”魏无羡掷地有声道。

“花铃,花铃!”江澄扭后扯着脖子喊道,“昨晚可是又喝大了?”

“哎,不是,我说的是真的……”魏无羡急着解释道。

“好好好,那你说,它没有仙娥,那有什么?”江澄点头敷衍道。

“有……”魏无羡笑着,目光却突然在远处顿了一下。

“那是谁家的公子?好生眼熟。”他问。

江澄循着他目光看去,看见被众门生簇拥而来的淡蓝色身影,不紧不慢道:“这是蓝家的二公子吧?”

“蓝家的?”魏无羡问。

“看上去像,跟他哥哥一个样。”

“是么?我就说嘛,好像在哪见过。”魏无羡搓了搓鼻尖,沉思了一下,突然一个激灵闪过,忙摇头道,“不,不对!”

说着,三步并两步地朝那抹身影跑去,边跑边喊着:“含光君,含光君,含光君……”

“神仙哥哥!”

蓝忘机突然顿步,回过头来。






识你之前,哪懂寂寞?

遇你之后,才知月梢寒冷,寂寞入骨。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